您好!欢迎您的到来!
   
更多
.
推荐文章
关于征集2021年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的通知

有关单位:

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会精神,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,广泛动员全社会运用科学思维、科学法、科技成果,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六五环境日的有关安排,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,开展2021年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的征集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、活动主题

科技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

围绕减污降碳总要求,展现科技创新在污染减排、碳达峰与碳中和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,弘扬勇攀高峰、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,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,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。

、活动组织

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主办,中国环境科学学会、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承办。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,浙江省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征集工作将由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。

三、活动内容

(一)优秀讲解员选拔

生态环境讲解员基本要求: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,普通话标准职业不限,年满16周岁报送材料时需填报选手自主命题讲解题目及文稿,同时还须提交4分钟自主命题讲解视频。

6月8日前,请各有关单位自行组织开展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推荐工作,报送相关材料至省环境科学学学会。省环境科学学会将对报送材料进行筛选,择优推荐至省生态环境厅,形成推荐名单。

(二)优秀讲解选题/剧本征集

结合本次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,面向全省同步征集一批优秀讲解选题和剧本,供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决赛或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使用。

生态环境讲解选题/剧本基本要求:要求紧扣活动主题,内容积极向上,具有较强的科学性、创新性和趣味性;文字简洁,条理清晰,表述准确,便于后续科普创作,剧本长度适合3人左右4-6分钟的演出。推荐优秀讲解选题时需填报选题名称、选题背景(200字以内)、内容梗概(500字以内)、推荐参考资料(300字以内)等内容;优秀剧本需填报剧本名称、主要传达要点、剧本内容(不超过3000字)、主创人员(每项剧本主创人员不超过3名)等信息。

请各推荐单位于6月8日前一并报送至省环境科学学会。

有关要求

(一)请各推荐单位于6月8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发送至zjses_kepu@163.com

(二)本活动实施内容见附件《关于举办2021年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活动的通知》,也可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(http://www.chinacses.org/hjkp_23038/hbkpxw/202105/t20210508_832059.shtml)查阅了解具体内容和工作安排

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汤晨怡  胡煜恒

  话:0571-87999879  0571-87995873

  站:www.zjses.org.cn

  

附件:《关于举办2021年“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”活动的通知》

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
2021年5月25日

通知下载


更多
环保科普
.